金花囍事  

第一次看大開劇團的戲,

喜愛舞台劇的我,固定看某些劇團的表演似乎成了例行公事,

若不是偶然看到這部戲有許多人強力背書推薦,

我還真的可能錯過這樣一部好戲。

金花囍事2  

劇名:金花囍事

地點:台北-新舞台

日期:2013/11/09  19:30

位置:第二排中間位置        原票價:1600元

新舞臺一樓第二排以後的位置似乎高低落差不是很多,

所以第二排中間的距離雖然很近,

但若是第一排的觀眾身高較高,會擋住一點點視野,

除非看戲的人腰桿挺直,不然若一鬆懈往下坐,

可能會被前方的頭髮擋住~

建議若是選擇第二排的位置,可以稍微斜一些,

整體看戲的感覺反而會比較輕鬆!

一坐下來,我端詳道具場景好久,非常真實的一個屋子,

空間裡的庭院、晒衣場、二樓房間、廚房、大門等,

非常有邏輯性,

其中的道具如:水杯、飯菜、碗筷甚至到冰箱,

都是很真實的呈現,所謂的真實,是真的在劇中實際使用喔!

 


進入劇情.....

劇中描述的背景,

是一位單親媽媽與四位獨立養育的女兒在同一個屋簷下來開始。

戲是四個女兒都已長大成人了,

老大是漂亮的上班族一直以來都是主要負擔家裡費用的人,

但也因此沒有念書的機會,自信心不足。

老二是家事的幫手,溫柔體貼,除了會燒得一手好菜外,

也是打理全家大小事務的人,包括收支與開銷。

老三是醫院實習生,個性很有想法,前途無量,大家都寄予厚望。

老四是準備考取大學聯考的高三生,大家眼中最乖巧單純的小妹。

五個女人看似生活簡單幸福,

但因為彼此的依賴與牽絆,擔心成為對方的負擔,

於是大家的心裡都有想說但說不出口的心事......

故事中由喝醉酒的大姊酒後吐真言開始,

當大家發現,努力工作養家的大姊原來心中充滿委屈,

漸漸也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與如何讓家人幸福.....

接著是老四未婚懷孕,讓全家震驚引起的波盪....

老四堅持結婚休學,嫁出去,也讓家裡瞬間少了一個人~

然後老三竟也為了愛情放棄醫生事業選擇嫁到德國,

後來是老媽與老二的婚事....

最後是大姊一個人讀著媽媽寫給她的信與留給她的衣服

她終於放下了重擔,獲得心靈上的自由....

故事的起承轉合深深勾動了我.....

家人之間的愛是那麼偉大卻又有時讓人喘不過氣~

我曾一度哭的哽咽......只因細膩的呈現令人彷彿置身其中!

不想爆太多雷,只能說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舞台劇之一,

也是我認為喜愛舞台劇的人,此生應該都要看的一部戲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